联合国特定资源

许多与联合国秘书处有联系的办事处在自己的网站上发布报告、统计数据、照片和其他文件。

Photo of the United Nations Secretariat Building

 

  • The 达格-哈马舍尔德图书馆提供研究和信息以支持联合国会员国的工作。作为联合国组织的一个组成部分,图书馆还通过在线服务和全球托存图书馆网络,协助向更多公众传播联合国信息。图书馆收集联合国文件、出版物和本组织制作的各种其他材料(如地图和新闻稿)的印刷版和数字版。他们的正式文件指南解释了如何搜索大会、安全理事会、经济及社会理事会和托管理事会的记录。

 

  • 联合国多媒体提供了对官方视频图片集的访问。这些资料展示了联合国在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保护人权、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促进可持续发展和维护国际法方面的工作。

 

  • 联合国国际法视听图书馆的历史档案旨在以生动翔实的方式保存联合国在逐步发展和编纂国际法方面的视听遗产,从而促进人们更好地了解联合国在推进法治方面的重要作用。

 

  • "联合国任何会员国所订立之每一条约及国际协定......应尽速向秘书处登记,并由其公布"。(《联合国宪章》第102条)。联合国条约汇编(UNTC)是一个全球门户网站,提供在线访问与条约科工作有关的全面信息。

 

 

 

  • 《联合国会员国记录》提供了与选定的联合国数据库、网站和其他信息资源的链接,以使会员国在联合国的活动记录更容易获得。每个会员国的信息包括:与联合国会员国身份有关的重要文件;在主要机构的发言;提出的决议草案;提交的关于人权公约的定期报告,等等。

 

 

  • The 《联合国日刊》列出了每天的正式会议、非正式会议和即将举行的会议,以及文件清单、签署和批准书、新闻发布会和一般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