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管理

联合国档案和记录管理科制定了本指南,以概述记录管理背景下的信息风险。 它提供信息快照并记录风险,并提出潜在的风险缓解策略。此页面还提供了有关管理敏感信息引起的风险以及业务连续性风险(例如灾难或重大系统故障造成的记录和信息损坏或丢失)的更详细指南的链接。

通过对其记录和信息管理活动的综合评估,了解特定计划的信息风险,使办公室能够规划缓解风险。强大的记录管理制度应该是您的主要风险缓解策略之一。 基于风险的记录和信息管理方法有可能带来好处,从提高组织的绩效到改进信息的战略使用。

本指南旨在供信息技术或实质性领域的信息和计划管理人员使用,以加强其信息管理能力和核心活动的问责制框架。

 

DPI Opens Archives to Press ahead of A/V Heritage Day

在 10 月 27 日世界视听遗产日之前,新闻部视听服务科向新闻界成员介绍了新闻部 (DPI) 的电影和视频档案。

信息和记录管理风险概述

 

信息安全风险指南

管理风险的一个重要方面是管理信息安全。 记录和信息是联合国的重要资产,保护信息敏感性和安全性的健全程序对于妥善管理本组织的记录至关重要。 信息敏感性与联合国内部信息的保密程度有关。

敏感信息的适当处理对于本组织及其在世界各地的业务的成功至关重要。 信息安全与信息保护有关,包括访问控制。 信息安全还确保信息在需要时可用并保持其完整性,即不会更改或不当披露。

 

业务连续性风险指南

 

风险评估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