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我如何搜索...?

一个特定的人?

  • 从 "Any Field"开始,在我们的搜索引擎中用该人的全名进行搜索。试试其他的拼写方式,婚前姓氏,或者只使用姓氏。你也可以根据你得到的结果的数量,将名字与其他相关的词(如姓名办公室或事件)结合起来。此外,对于以下类型的人,请牢记以下几点
  • 联合国工作人员: 最有可能的是,只有高级官员的名字会出现在文件夹标题中。否则,你可以通过相关办公室、委员会或主题进行搜索。秘书长的档案(特别是通信系列、国家档案或相关主题的档案)也可能提到具体的工作人员。对于现任工作人员,请与我们联系,说明你的要求的性质。
  • UNRRA工作人员: 与我们联系,提供此人的姓名(如果适用,包括婚前姓氏)、出生日期和出生地。如果我们有该人的人事档案,将要求你向我们提供关系证明。 请注意,只有国际招聘的工作人员(称为第一类)的档案被拍成微缩胶片,由联合国保存。如果你要找的工作人员是在当地招聘的(第二类)或通过志愿者机构雇用的(第三类),他们的档案就不会被保存。
  • 其他个人(外交官、政治家等):见 "联合国工作人员"。此外,他们的文件可能被存放在大学或国家档案馆。请在谷歌上搜索他们的名字和 "文件 "或 "档案"。

 

音像资料?

 

大会、安全理事会和经济及社会理事会(ECOSOC)的记录?

 

国际联盟?核心藏品可在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档案馆查阅。相关记录 可在联合国档案馆找到。

前任秘书长科菲-安南和潘基文的记录?通常情况下,档案在文件产生后的20年内是不公开的(即1999年的文件将在2019年可供研究。然而,这两位前秘书长的记录在其任期结束时被审查,以便立即披露。所有的记录都被数字化了,而且绝大多数都可以通过我们的搜索引擎(使用标题和全文搜索)获得。但是,这些资料在我们的阅览室里是无法找到的。请从前任秘书长的研究指南开始。

非典型的参考号码?参考号码或代码(即不是S-0000-0000-0000格式)是以前档案目录或联合国内部档案系统的遗留参考号码。参考资料人员可能会协助你将这些号码与我们的编目系统进行交叉参考。然而,这些号码是来自原单位的档案系统,不是我们可以用来搜索记录的。

我能否......?

在家访问数字化的档案?可以 - search engine -> Browse by Digital Object

获取严格保密/不公开的文件?有可能--请通过电子邮件 向我们发送一份您希望查阅的文件清单,我们的参考资料人员将启动解密审查程序。

可以访问不到 20 年的文件?有可能--请通过电子邮件向我们发送一份你想访问的文件清单,我们的参考资料工作人员将启动访问审查程序。

修改我的访问日期?是的,如果我们有空位——请给相关人员发电子邮件 确认。 由于事情繁忙,如果你没有给阅览室工作人员发电子邮件而错过了预定的访问时间,你的预约将被取消并给其他人。

早点来/晚点走? 不需要。工作时间为上午9:00-下午5:00,文件夹在下午4:30前归还参考咨询台工作人员。

使用联合国档案材料进行出版? 可以,如果引用了出处和所有权.

文件由ARMS的工作人员进行数字化吗? 是的 - 对于不能亲自来纽约的研究人员,我们提供有限的数字化服务,这取决于现有资源。通常情况下,这是3-5个文件夹或5张照片。

复制文件? 可以,尽管我们不提供使用复印机或扫描仪的复印服务--请携带数码相机来记录你想查阅的文件。

用个人相机/手机/平板电脑拍照?可以。

借用ARMS的相机?可以。

使用我自己的扫描仪?可以 - 具体型号必须在访问前得到档案管理员的批准。

把我的装备/笔记本电脑/背包留在这里过夜? 不可以。

转机时带着我的行李?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