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难民

"如果认为大屠杀仅仅是一群犯罪的纳粹分子精神错乱的结果,这将是一个危险的错误。相反,大屠杀是几千年来针对犹太人的仇恨、替罪羊和歧视的顶峰,也就是我们现在所说的反犹太主义"。--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

联合国善后救济总署希腊幻灯片

UNRRA - Greece

格鲁格利亚斯科的孩子们

Photo of young Peter Tannenbaum2015年,联合国档案馆为联合国成立70周年做了一个展览,我们展出了联合国救济和恢复管理局(UNRRA)的一些档案。其中包括一张年轻的彼得-坦南鲍姆的照片,以及他的父亲写给联合国救济和复兴署署长的信。坦南鲍姆夫妇在大屠杀中幸存下来,生活在意大利格鲁格利亚斯科的一个由联合国救济和恢复署管理的难民营里,彼得刚刚在那里出生。

寻找二战时期的难民

这些组织中有许多通过网络以及亲自提供服务。

联合国救济和恢复管理局

The 联合国救济和恢复管理局(UNRRA)于1943年11月9日根据44个国家的协议成立;业务活动于1946年下半年结束,最后一名工作人员的任命于1949年3月31日终止。联合国救济和重建局的目的是 "计划、协调、管理或安排管理措施,通过提供食物、燃料、衣服、住所和其他基本必需品、医疗和其他基本服务,救济在任何联合国控制下的地区的战争受害者"。

美国大屠杀纪念馆: 文件电影和音频

世界卫生组织

哈蒂信托数字图书馆的数字化文件

哥伦比亚大学图书馆

美国国家档案馆中与UNRRA有关的系列文件

美国国家档案馆的罗伯特-E-阿舍尔文件

美国犹太人联合分配委员会

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联合国救济和复兴署中国办事处登记册

墨尔本大学的UNRRA服装系列